我那么萌还不太中二

看破说不破。
性格相当冷漠。
不发火。不讲道理。不听说教。

【凌李/性转】小事集(7)

该怎样就怎么样,我没觉得我做错。

提示姑娘们:妞妞不是小马甲的那个萨摩耶啊!电视剧里是领养的,我的文里也是!


# 7 LXR48 的ACE是小警察,小护士还是小主妇?

第二天李熏然醒的时候,凌远已经走了,毯子规规整整地被叠好放在沙发上。李熏然揉着睡得乱糟糟的头发,去客厅、厨房转了一圈,没见着人,抬头看挂钟,已经十一点半了。在冰箱上找到了凌远贴的纸条,医生的字迹永远是个迷,他不想让你知道他写了些什么的时候,你永远都看不懂,但是此刻的凌远却写得一手好字,纸条上写了嘱咐她的话:“要记得先吃早饭,东西都在冰箱里,然后再吃药,不舒服的话随时给我打电话,还有备用钥匙放在鞋柜上了,如果出门的话记得带上。”光靠想,李熏然都能想出来凌远讲这些话的神态动作——穿着白大褂双手怀抱在胸前,板着脸神色严肃,不苟言笑,做足这套不说一句话就可以吓走一片小护士,如果再讲一两句教训人的话,估计连科室主任都可以被吓得一句话都没了,不过他对自己还没这种样子过,要是来自己也不怕他,就是只纸老虎。
李熏然从冰箱里把凌远做好的三明治拿出来,放在微波炉里热了再吃。叼着三明治在房间里乱晃,走一路吃一路,掉了一路的面包屑,李警官本身是不拘小节的性格,可转念一想此刻的情况是人在屋檐下,于是认命地蹲下身子,再一粒粒地捡起来,拿了块抹布擦干净。

既然家务做起来了的话,李熏然也就把能做会做的家务活都一并解决了。比如把两个人昨天换下的衣服都晾在阳台上晒干,想着李妈妈平时念叨的要把内衣外衣分开晒,裤子还要翻个面,拿着凌远的内裤还不好意思的别开了眼睛,折腾了半天才给晾上去。再来,又把凌远家里积了灰的角角落落擦了干净,太高的地方够不着,就想着等凌远回来让他擦的好。她边收拾还边抱怨:“你看,还说找了阿姨来打扫的,明明还是有那么多打扫不到的犄角旮旯,所以说还是自己来弄的好嘛……”全然忘记了自己属于鸡蛋里挑骨头,昨天自己一进门还夸凌远一单身男人的屋子干净。
等李警官自己给自己找的事都忙完了之后,累倒在沙发上,枕着凌远的昨天盖的毛毯躺平,这才有机会拿手机出来消遣。给凌远报告了一下自己醒过来之后就很听话的吃了早饭又吃了药,还做了家务,等他回来验收。凌院长没回,铁定是在忙。简瑶一大早就连着发了几条问候李熏然的,带着很多自己的脑洞和主观色彩,李熏然回了“……”过去,简瑶没回,可能是在忙。
队里的同事也来问她恢复得怎么样了,最近没什么案子,不用着急归队。一直以来敬岗爱业的李副队突然就开心起来了,如果是之前她一定大喝这些人没上进心没责任感,现在没案子为什么不拿之前的悬案出来查呢?先前,受伤的时候她都是被队长硬逼着回家休养的,可只要一好转不影响她上蹿下跳,李熏然立马就打报告要求归队,和李局长一模一样的工作狂,最可怕的那次拄着拐杖也硬是要去案发现场找线索,还保证不给同事们添麻烦。
这次她本来也只打算给自己放个三两天的假,简瑶给她办出院手续的时候还特意问了住院医生,大夫说最好让她好歹休息到伤口拆线,再顺便来复查一下,简瑶表示押也会把她押过来的,但是天不遂人愿的,李熏然跟着凌远跑了。本着负责到底的意愿,简瑶分别前特意关照了凌远千万看住李熏然,别让她跑回警队去瞎折腾。
李熏然想了想给人回了条:“我拆了线再归队,还有几天,会好好休息的。”殊不知,对方收到回信之后,震惊得目瞪口呆,难以置信,拿了回信去全队所有人都传阅了,还仔细对了几遍手机号码。李副队居然还要休息几天,居然还没叫我去整理卷宗查旧案?

李熏然把脸埋在凌远的毛毯里蹭了会,想到薄教授某次在酒局上给她讲道理,说是给她讲道理,目光却一刻也没离开简瑶:“如果生活中有了比工作更让我着迷的事情,我一定也会是个寄情于生活的人,没有人天生是工作狂。”
这一会,凌远给她回了信息:“以后还请李警官按正常作息起床,你这顿都不知道算早饭还午饭了,不好。”李熏然撇嘴,那人全然没把重点放在自己做了多家务活在邀功这个重点上,于是好意又提了一次:“我起得晚可是我做的事情多啊,我把衣服洗了,地板擦了。”这次凌远倒没让她等,不仅立刻给她答复,还直接打了电话来,李熏然当然立刻就接了起来,不自觉地拖起长音来撒娇:“喂——”
那边的人对付李熏然的功力还是太浅,没忍住就笑了出来:“怎么?”
李熏然再次好脾气地提醒道:“我把衣服洗了,地板擦了。”
“嗯,”凌远停下正看着的文件,专心和她打电话,明知道她想让自己夸两句,还是故意逗她,“所以呢?”
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李熏然想着也不和他这么不解风情的人计较了,明明设定是撩妹高手,有时候偏装傻装到底:“不夸我两句嘛?”
“贤惠,懂事,乖巧,婉顺。”凌远就等着李熏然自己说出来,然后他随时有求必应。
“切,你夸谁呢,我怎么感觉都不认识这人了。”李熏然也明白过来他刚刚逗自己玩,“午饭吃了吗?”
“还没。”凌远揉了揉眉心,忙了一个上午,开了几个会,等等下午还有一个手术,不过还好,做完了他就能回家了,绝对不打算再加班,“我等等就去吃。倒是你,晚上想吃什么,我下班顺路带回来。”
“随……”话还没说完,李熏然就想起昨天凌远说她的,于是转口问他,“那你想吃什么?我去买,等你回来做就好。”
凌远笑着摇头:“你这丫头,脑子转得比谁都快。”
“跟谁学谁。”李熏然顺嘴就接了下去,一切都这般理所当然,就在记忆深处里,遇上凌远的一瞬间被激活了。她的活泼,她的好动,她的任性,她的娇纵,凌远和她斗嘴,她一下就能怼回去,还能再揶揄得他不做声。不过,当然也是他根本就没和她计较过这些事情上的输赢得失。李熏然愿意对他使坏,那他就尽力宠,替她挡下一切,这便是凌远一直表达爱意的方式。

等李熏然一个人挎着购物篮在超市里没目的地闲逛才意识到原来一个人这么无聊。
凌远和她在电话里扯了一会,就被人叫走,说下午安排手术的那个病人突发急症,让凌远赶紧过去看看。所以大忙人凌院长也没来得及告诉她晚餐要吃什么,匆匆忙忙地交代了她句买点叉烧回来吧,就挂了电话。这个点的超市人不多,来的也都是退休在家四处闲逛的老人家,或者持家的主妇们,李熏然跟在她们身后,偶尔听两句家常,嘴甜问了两句怎么挑蔬菜,要怎么煮才好吃。本身长得就讨人喜欢,再加上还贴块纱布在额头上看着惹人怜,自然不少阿姨妈妈乐意帮她,一会就收了不少东西进篮子。
熟食区里的店员还是昨天那个阿姨,对李熏然印象深刻,见她来了就笑眯眯地问她:“今天要盐水鸭还是要叉烧?老公没跟你一起来啊?那阿姨给你拿叉烧。”李熏然点头,和阿姨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阿姨给她切片的时候,她就听着刀剁在案板上啪啪啪声音响个不停,脑补了一些很血腥的画面,决定还是不打扰阿姨让她专心切的好。路过零食区的时候,还是没忍住,拿了两包饼干,一包糖,想着要是等等凌远要是没回来的话就藏好,要是发现了闹她的话,就一起吃,最差不过被丢掉。于是没脸没皮的李熏然觉得自己顺利地完成了副本任务,还秒了隐藏boss,排队付账的时候,还给凌远发了条消息。

超市前有一片广场,上面安置着很多的游乐设施给带小朋友玩。李熏然算得上老少通吃,尤其小朋友喜欢她,原本一身警装英气漂亮,又是个女警,更让从小信仰着坏人都会被警察打跑的小朋友们尤为信任她。先前,队里破了那个拐卖儿童的案子,逮捕了嫌疑人同时也救出了几个孩子,暂时安置在警局,队里粗枝大叶的男人多,自然由李熏然负责照顾。也就几天的功夫,不光把几个五六岁的孩子收拾得服服帖帖的,临走前还抱着李熏然哭着喊熏然妈妈不肯松手。薄靳言看到难得眼眶红了的李熏然自然不会放过:“等我和简瑶孩子生下来给你带吧,除了喂奶得瑶瑶自己来,其他我觉得你什么都可以……”
所以,此刻的李熏然面对着一块一块吃着她饼干流着鼻涕眼泪还警惕地看着她的小女孩简直有一种从没有过的挫败感。方才进超市,路过这片游乐场的时候,就听见有哭声,李熏然看过去就看到一个三四岁样子的小女孩站在树下抱着个小熊娃娃在抹眼泪。这里孩子本身就多,兴许是玩闹的时候碰着了,她也没在意。等到现在,已经过了将近一个小时了,她出来的时候,还是看见这个小女孩仍站在原处,只是现在哭了累,没了声音,就默默抹眼泪。
该不会走丢了吧?李熏然走上前区询问这片游乐场的管理人员,对方说也不知情自己下午来交班的时候就在了,谁去搭话都不理,只是哭。李熏然走过去,蹲下身子在她面前,掏出了刚买的糖果,拆了包装递给她:“小妹妹,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啊?走丢了吗?”小女孩没有接她的糖,转过身子不看她,李熏然心里暗夸这个小孩家长教的不错,警惕性挺高的。她耐着性子,走到小女孩面前:“阿姨是警察,不是坏人,你看阿姨的警服……”说着指了指自己的衣服,结果低头看才发现自己一身便服,牛仔短裤加T恤,T恤上印了个巨大的骷髅,一点说服力都没有……
“那边的阿姨说你中午就在这里了,饿不饿啊?”李熏然又拆了包饼干,她瞧见小女孩咽了咽口水,但是很有志气地把头扭到另一边去。李熏然叹气:“那姐姐吃一块给你看,这个我刚买来的,肯定没问题。”说着拿了一片塞到自己嘴里,故意嚼得很响给小女孩听,她这才转过头看李熏然,小心翼翼地咬着自己的嘴唇,李熏然也不会和个小孩子计较,大方地拿了块饼干给她,小女孩接过去,捧着咬了一口,然后一块接一块地吃了起来,的确是饿急了的样子。
李熏然掏出纸巾,给她擦嘴边的碎屑,让她慢点,还给她从游乐场的工作人员那里买了瓶儿童牛奶,怕她吃太干噎着。可还是小女孩还是警戒心极重,问什么都不答话。李熏然有些脱力,也没管地上脏不脏,直接坐在她旁边的石阶上,看着她一口饼干一口牛奶,自己也忿忿不平地掏出糖来垫肚子,这才刚拆了包装纸,小女孩听见动静盯着她看,李熏然被盯得不好意思,刚想伸手给她递过去,小女孩这才缓缓开口:“我也要吃糖。”
在几番谈判过后,李熏然和小女孩达成了吃一颗糖要回答五个问题的交换条件。李熏然这才知道她叫妞妞,今年三岁半,刚和妈妈从国外回来,妈妈是医生,接了电话说医院有急事就走了让她呆在原地等着很快就回来。李熏然给她醒了鼻涕,又剥了一颗糖喂到嘴边,继续问:“你爸爸呢?”妞妞瘪着嘴一脸不高兴:“我没见过爸爸,我只有妈妈。”李熏然自知触到了人家的逆鳞,忙陪不是,又剥了一颗糖给她,小女孩嫌弃地推开她的手:“嘴里这颗还没吃完,你自己吃。”李熏然这才吃到了第一口自己偷买的零食,感慨来之不易。
问了小女孩,结果她背不出妈妈的手机号,也不肯和自己去商场的保卫处或者警察局,李熏然选了坐下来陪她等这么个傻办法。小女孩有了李熏然陪不哭也不闹了,吃饱喝足之后,抱着小熊娃娃,靠着李熏然的胳膊想睡又不敢睡。李熏然摸了摸她的头发:“睡吧,妈妈来我叫你。”有了李熏然的承诺,小女孩这才安心地闭上眼睛休息。下班的时候到了,路过的人越来越多,除了对她们两个指指点点的,并没有走近,也没有人来询问情况。李熏然拿着手机想着要不要给队里的同事打个电话,让他们联系下交通科调个路面监控看看,结果就看见凌远的电话来了:“还没买完菜呢?迷路了?”
“没,都买好了,”小女孩睡的不舒服扭了扭身子,李熏然伸手把她搂紧,“遇上点事,一时半会回不来。”
“在哪呢?我来找你。”凌远午饭还没来得及去吃就被拉上了手术台,三四个小时的手术做完,精神高度紧张,累得有点虚脱,胃也疼得紧。眼看到要到下班的时间,就吃了两粒止痛药,赶紧回家去别让李熏然等急了,想着又得委屈她陪自己喝粥了。可这一回家,连窗都没关,人就不见了,才急急忙忙地给她打电话问她在哪。
“嗯,你来吧,就你昨天带我买菜的那个超市,我在门口广场的儿童乐园。”李熏然挂了电话抬头,瞧见有个女人在路边停了车,拎着挎包急急忙忙就往她这边跑过来,然后气喘吁吁地站定,扶着膝盖喘气,伸手推开了挡道的李熏然,抱妞妞抱到怀里:“妞妞,对不起,妈妈回来了。”

小女孩心里有事,睡得不踏实,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看到熟悉的人,立马抱住,哇哇大哭:“妈妈,妈妈。”李熏然见妞妞的确认识她,这才松了口气,真的憋了一肚子的话想数落孩子的妈妈,医生忙是忙,可自己的孩子怎么能随便丢在路边呢?这不等着人贩子来领啊,还美国回来的,美国把小孩单独扔家里都违法的好吗!我们家老凌也忙啊,可是老凌都没有把我丢路边,他还来接我呢。可转念一想,自己充其量就一热心路人,没资格说人家,人家母女重逢正高兴呢,自己别自讨没趣了。
于是提起扔在地上的蔬菜,起身要走。就听见背后妞妞带着哭腔和她妈妈说话:“妈妈,刚刚都是这个阿姨在保护我。”李熏然顿时有种热泪盈眶的冲动,蹲下身子捏了妞妞的腮帮子:“没事,妈妈来了就好。妞妞,再见啦。”
“谢谢你啊。”妞妞的妈妈这才想起来和李熏然道歉,李熏然点头说没事,自己住附近又是警察,职业习惯,看到妞妞一个小孩在路边难免担心,仔细想了想还是没忍住:“以后别把小孩一个人留在外面,自己就跑去工作了。”妞妞拿着熊砸了李熏然的腿一下:“不准你说妈妈。”李熏然这才感慨不愧是小棉袄,不管是非对错完全护着她妈,本着不和小孩计较的原则,李熏然道别提着购物袋就走了。孩子妈妈和她道别,说知道了,谢谢提醒,然后妞妞又不情不愿地说了声阿姨再见。

李熏然提着东西,加快脚步往回走,紧赶慢赶走到小区门口还是没遇到凌远。想着这就一条路啊,凌远不会走岔了吧?思来想去还是先回家把东西放下,等等再出来找他。结果打开门,就看到凌远漫头冷汗,捂着肚子脱力地倒在沙发上,李熏然吓得连鞋都忘脱了,跑到他身边,叫他。凌远睁开眼睛,吃力地开口让李熏然去给他拿药箱里的胃药,吓傻了跪在沙发边的李熏然这才站起身来,在整个药箱里翻来覆去没找到,一着急整个都拿到凌远面前,哭丧着脸问他到底哪一个。凌远疼得没力气了,还是被她逗笑了,让她把绿色包装的那盒拿出来,李熏然小心的扳开,取了两粒药片,又到了杯水喂到凌远嘴边,看他把药吃下去了才放心来,恢复了点理智。
她跪在沙发边,替凌远擦了额头上的汗,突然想到之前她胃疼的时候,李妈妈做的,就搓热手伸到凌远衬衫里,捂在他胃的位置上,小声地问他:“还疼吗?”凌远吃了药已经好多了,他抬手弹了李熏然没受伤的那边额头:“好多了,多怪你,你看你乱跑不见把我急的……”
凌远挂了电话,本来想去找她,可还没走两步,胃就开始给他颜色看了,没撑到能走出去,凌远就疼得快要虚脱了,连拿药的力气都没了,还好李熏然这丫头及时回来了,也算救了他一命。凌远舍不得看她委屈的样子,连忙再哄:“饿了吧,让我看看你买了什么,我去给你做晚饭。”说完就要起身,李熏然连忙按住他,让他躺好,拍着胸脯说她来煮,菜炒不熟,粥还是能熬的。

凌远躺在沙发上,手边是李熏然给他倒的热水,还硬是翻箱倒柜地找了个热水袋给他捂着胃,厨房里劈劈啪啪的声音却一点也不嫌吵,李熏然大声地念着百度来的小米粥做法,问他有没有哪里不对,她可就按这个做了。凌远觉得,哪怕是这样的她也一定能照顾好自己。

TBC.

你们相信我!妞妞的出现只是提醒院长要自己努力和警花生一个呀!还有,警花因为ex吃个醋也是很萌的呀【捧脸】

评论 ( 41 )
热度 ( 281 )

© 我那么萌还不太中二 | Powered by LOFTER